仲八子

靖苏万岁(๑•̀ㅂ•́)و✧

【二.旧人相认】《君归》琅琊榜同人 正剧cp 作者:仲八子 理论HE

次年,皇后柳氏诞下一子。嫡长子身份尊贵,一出生便已被默认为是天下未来的主子。萧景琰给小皇子取名萧修齐,希望他能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并册立小皇子为太子,同时大赦天下。


梅长苏坐在阁楼里,静静地望着窗外,一切都是如此恬静,没了他,没有人会因此而不能好好的活下去,霓凰依旧是那个让南楚望而生畏的女将军,景琰也走上了他该走的那条路,成为了百姓爱戴的明君,和一个父亲。


前几日,盟里突然接到消息,说誉王妃朱氏携子赶往金陵,平时蛰伏在两人周围的江左盟的人,自然要出手拦截,可有一队人马猝不及防挡住了他们。


应该是滑族的余孽。梅长苏对这群不知好歹又执着不已的滑族人感到十分头疼,一时之间他也不知道这群人是从哪冒出来的,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们一定已经知道誉王有这个流落在外的遗腹子了。


“宗主。”甄平走进来,将一封信递给梅长苏,“你要他们查的消息已经查好了。”


“嗯。”梅长苏应了一身,接过信,打开看了起来。


“果然不出我所料,蔺晨的手终究还是不能伸到所有地方。”梅长苏看完信,面色平静的说道,“甄平,传令下去,让他们几人暂时不要与我们通信,免得打草惊蛇,一切等到了金陵再说。”


“是,宗主。”甄平接到命令后,马上就去处理了。


难道计划之期未到,他又要踏入金陵那片是非之地了吗?他早该想到的,天子脚下的那片城,不管遇到多贤明的君主,也不可能有平静的那一天。只是这一次,自己该以什么身份回去,怎么面对景琰,怎么面对霓凰…


现在和谐的金陵城,实质上并不如它表面上那样,城里究竟有多少未知的势力,梅长苏并不能做到全然知晓。他不能以梅长苏的身份进京,更不可能以林殊的身份进京,这两个身份在金陵城中无疑是令人瞩目的,随时都可能掀起一场腥风血雨。可是他真的没有办法做到袖手旁观,既然自己有能力能解决这些隐患,为何要躲避呢?


当年那个金陵城中最明亮的少年,最善算计人心的谋士,或许,要一同踏入这片梅长苏永远割舍不去的地方。


听到身后的脚步声,梅长苏浅笑道,“蔺晨,你说我该怎么办?”


“我说的话你会听吗?”蔺晨走进来坐到梅长苏对面,随手拿起一杯茶,“我这里也得到消息了,金陵,可不止一个滑族那么简单。”


“你说,如果我参加会试,或者得到一个尚书的推荐,能不能在朝廷混个一官半职呢?”梅长苏云淡风轻的说道,。


蔺晨看了他一眼,便知道这个不让人省心的病号又耐不住寂寞了,但他并不打算制止他,毕竟梅长苏已经不像以前那般,这一年的时间,他也不过是偶染寒疾罢了,或许,当一切再度尘埃落定后,他会变得老实很多。“长苏,户部尚书欠琅琊阁一个人情,需要吗?”


“嗯,等的就是你这句话。”


“那张人皮面具就赠与你了,你给我记住了,就这一次,以后别再给自己添麻烦了!”蔺晨恨铁不成钢道,心中虽有不快,但既然是梅长苏自己最初的决定,他也无可奈何。



一辆简朴却又不失雅致的马车缓缓驶进了金陵城门,直接停在了当朝户部尚书沈大人门口。


“见过沈大人。”沈追正好在府上,就让梅长苏进来了。


“你就是琅琊阁推荐的林鸿?”沈追坐在案前。放下手中的文案,仔细打量了眼前的人一番,“先把话说清楚,你要是真正有治国之才,我才会向陛下推荐你。”


“那是自然,”梅长苏恭敬的回道,“大人的清正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我既然有求于大人,自然已经准备周全了。”


“大梁两年前战事连连,国库亏空,一时之前贫穷之地民不聊生,整治了许久,才有所改善,你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吗?”


“战事发生时,后备军需多直接就地取于较近城池,边疆之城常有外贼侵入,空缺又迟迟补不上,才变得越发难控制。所以当先支援这些城池,并对有所奉献的居民予以嘉奖,在当地推行土地政策,尽量保证大多数人能做到自给自足。”


沈追一连追问了梅长苏数个困扰他的问题,梅长苏都是面目轻松,对答如流,沈追这才认可了他。


“先生之才,实在是令我侧目。看来琅琊阁所言不虚,你倒令我想起了另一个朋友,他也像你这般聪慧,可惜天妒英才……感慨一下而已,先生不必介怀。”沈追叹息一声,“先生暂且在我府上歇息几日,明日我正好有事要入宫面见陛下,顺道向陛下举荐先生便是了。”


梅长苏释然一笑,“林某不才,有劳沈大人费心了。”


次日,沈追入宫时,把梅长苏也带进了宫,他在向萧景琰举荐梅长苏时,说道:“林先生之才,当不必苏先生逊色。”萧景琰听见沈追如此评价,心中也是一惊,但凡和梅长苏扯上点关系的事情,他都会忍不住有些好奇。


正好霓凰郡主也在殿中,她近日被召回京中述职,年节将至,萧景琰也有让霓凰留在京中过年的意思。


“哦?这般人才,朕倒想见识见识。”萧景琰道。


霓凰郡主也是淡淡一笑,“我也有些好奇了,不知沈大人今天有没有把此人带入宫来?”


“回陛下,郡主,此人已在殿外候宣。”


萧景琰失声一笑,“沈卿都把人带到殿外了,看来对朕会宣召此人而感到深信不疑啊。”


沈追也没有反驳,只是慢慢说道,“陛下惜才,自然不会拒绝。”


“宣吧。”萧景琰向身边的太监吩咐道。


“宣林鸿觐见——”殿门的太监尖着嗓子喊道,将自己的声音拖得很长。


梅长苏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迈着沉重的脚步缓缓踏上台阶。


他如今既不是梅长苏,也不是林殊,而是林鸿了。



梅长苏一进殿便看到了坐在龙椅上面露威严的萧景琰,当然,还有站在一旁的霓凰……


梅长苏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没有露出一丝一毫的破绽。他慢慢走向那个他最好的朋友,眼睛里满是敬畏与崇仰。


“草民林鸿,参见陛下。”梅长苏重重的跪下,行了一个面君大礼。


“平身吧。”萧景琰淡淡说道。


“谢陛下。”梅长苏站了起来,发现霓凰正在盯着自己看,眼神中竟有一丝疑惑。


“先生好生眼熟,似在哪里见过。”霓凰想了想,还是忘记在哪里见过他。


梅长苏在心中苦笑,脸上却还是一副平淡的样子,“想必这位就是霓凰郡主了吧,郡主鼎鼎大名,林某早有所闻,但还未曾有幸面见过,今日一见,郡主英姿飒爽,倒是令林某眼前一亮。”



梅长苏不敢抬头细看霓凰,他这一生,未负过亲友,未负过家国,却唯独负了她。


“先生过奖了,我不过就是一个战场杀伐之人罢了,你看,还不是到现在都还没嫁出去。”霓凰郡主浅笑着说,嘴角却挟着一抹苦涩。 



这句话,听的梅长苏和萧景琰都不由得心中一酸。萧景琰嗫嚅着双唇,似乎想说些什么,但目光扫到了台下的梅长苏和沈追,又把到嘴的话咽了下去。


“嗯,既然先生能得到沈卿的大力举荐,想来有几分本事。”萧景琰急忙岔开了话题,想要打破场面的尴尬。


霓凰郡主也恢复了原样,笑吟吟道,“是啊,沈大人为人严苛,能得到他的赏识,肯定不是一般人。”


梅长苏将目光从霓凰身上撤回,对着萧景琰恭敬的说道,“陛下,是沈大人抬举了。”


萧景琰兴致勃勃的问了几个问题,梅长苏自然是从容不迫,细致解答,就连一向对朝臣不以为意的霓凰郡主也忍不住对此人关注起来。


“好!”萧景琰喊道,“户部侍郎不是刚好告老还乡吗,正好先生是由沈卿推荐的,就替上吧。”


霓凰郡主也点了点头,“先生大才,也不枉陛下直接给了个三品的官职,不知道要招多少人羡慕了。”


梅长苏立马跪下谢恩。


萧景琰立即让梅长苏平了身,发现现在已经将近午时了,便让沈追、霓凰、梅长苏三人离开了。


回沈府的路上,沈追邀请梅长苏同坐一辆马车,梅长苏没有拒绝,而是爽快的言谢上了车架。

两人渐渐攀谈起来,相谈甚欢。


突然,梅长苏问道,“大人,我很像你的一个故人吗?”


沈追愣了一下,笑着说,“像又不像。你们二人都很有才,只是那个人高深莫测像一团迷雾一般,你却是开朗大方,值得一交。”


梅长苏闻言谈谈的嗯了一声,“原来是这样。”那霓凰和景琰,可还认得出我?


接下来的一路上,两个各怀心事,都没有再多言一句话。


夜深了,对于不少人来说,这是一天结束的标志,可在金陵这个天子脚下的城池,夜晚总是无法平静的熬到黎明的到来。梅长苏坐在窗边,心绪不宁的望着天上的朔月,故人相见,总会有些伤悲,只是其他人对于梅长苏而言,是眼前人,而对于他人而言,梅长苏和林殊却是仅供在回忆中凭吊的人。


“来了。”梅长苏听到身后的脚步声,扭头道。


来人是一个身体健壮的中年男子,正是黎纲。“宗主。”


梅长苏淡淡说道,“你们几人身份敏感,不能留在我身边招人耳目,只能委屈你和甄平二人带着兄弟们以遵我遗命守卫金陵的理由潜伏在城中了,你我二人信息往来,便交给左旋了,我已吩咐他蛰伏在杜康阁中。”


“是,宗主。只是飞流他…也来了。宗主打算如何安置他?”


“飞流?这几年来他大有长进,城中除了蒙大哥都不足为惧,跟在我身边就好,我自会教他来往隐蔽。”


“宗主思虑周全。”


“夜深了,你也早些回去吧。”梅长苏吩咐道。


黎纲应下后,便神不知鬼不觉的消失在夜色中,仿佛从未出现过。



梅长苏刚上任户部侍郎的这几日,沈追有意提拔,便把许多重要的事物都交给他处理。梅长苏自然是处理的得心应手,但他并不特别擅长对财政的处理,所以还是与沈追差上一截。偶尔沈追也会带他去拜访一些朝中的大臣,例如——蔡荃。


蔡荃作为刑部尚书,平日里不仅与沈追有很多政事来往,私底下也关系甚好。沈追将梅长苏引荐给蔡荃,一定是真心实意的想带着梅长苏真正立足于朝廷了。梅长苏不动声色的跟着沈追去拜访那些曾经他十分熟悉的朝臣们,明明哭笑不得,还要装出一副感激不已的模样。


“沈大人这些天来对下官的提拔,下官都看在眼里了。滴水之恩,自当涌泉相报。”梅长苏难得闲下来,就受邀到沈追的书房中一聚。


沈追皱了皱眉,“我确实是有意提拔你,可更重要的是,我不忍心让你这大治之才埋没在一个小小的户部里。”


梅长苏眉眼中露出笑意,“大人千万别妄自菲薄,户部关系到整个大梁的钱财命脉,怎能用小小一词概括呢?下官仅仅是对付这些琐碎的钱财之事,便常常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更别说国家大事了。”


“你感到辛苦只是你所长之处并不在此,”沈追侃侃反驳,“前几日我与陛下对你提的那些问题所涉颇广,你却皆能有所应对,可想而知,先生你这可不是某一方面的小才,而是天下大才啊!”


梅长苏浅笑,毕竟他心中竟有一丝私心,觉得沈追所言不虚,但是为人臣还是谦逊点才讨人喜欢,不是吗?


“大人过奖了,如今在户部历炼,下官也收获很大,更何况还跟着您这样一个清正的尚书大人。”


两人谈了将近一个时辰的闲话,才把话题转移到部里棘手的事物上。梅长苏看着向来严谨的沈追,在心里默默感叹道,还是这般固执难缠。也罢,再过几日,他也要搬出沈府了,再与沈追多呆些时日,只怕其他事情都可以荒废了。


五日后,户部有一些事情要去请示皇上,沈追想了想,还是决定让梅长苏替自己去,也好让他尽早入陛下的眼。


梅长苏严谨的穿上三品官服,他这一生,扮演过太多的角色,他能文能武,也善筹谋,但这样不羁的才华,也注定了他走的路绝不会一帆风顺。


梅长苏走进过很多次金陵这座威严逼人的宫门,作为林殊时,他可以通过这道门找到疼爱自己的舅舅和最好的玩伴与兄弟;作为梅长苏时,他可以通过这道门自如的摆弄人心,搅动风云;而现在以林鸿的身份,他或许只是一个忠直的朝臣,昔日的情谊与仇恨,仿佛已成过眼云烟。


“陛下,户部侍郎林大人求见。”萧景琰正在批阅献州暴匪袭人的奏折时,一个小太监走进殿里禀报道。


萧景琰听到这个名字,心中没来由的安定下来,“是他?宣他进来吧。”


“宣——”


穿着官服的梅长苏气质温润如玉,刚进入萧景琰眼中时,萧景琰竟从他身上看到了林殊的影子。


“微臣参见陛下。”梅长苏遵规守矩的行了礼,将失神的萧景琰惊醒了。


萧景琰冷笑一声,人都死了,自己还胡思乱想什么呢?


“今日沈卿既然叫你替他前来,看来他真的是很重视你。”萧景琰面带威严的说道,如今他已经可以做到在不同的人前收放自如了。


梅长苏依旧是一幅宠辱不惊的样子,明明和过去的梅长苏很像,但可能因为他少了心中漫无边际的仇恨和常伴于身的病气,整个人都变的明朗起来,“微臣也没能帮上大人什么忙,反倒是还需要大人费心思来提携微臣,真是惭愧。”


萧景琰被梅长苏一言一行中的谦逊给逗乐了,“呵,林卿不必谦虚,沈追前几日来朕这里时,总是向我提起你,恨不得把世间所有的褒词都用在你身上,朕听多了,也想见见你了。”


梅长苏听他这么一说,心中也有些哭笑不得,沈追这人真是……至少他惜才爱才,能全力辅佐景琰,心系天下,也不枉自己费那么多心思顺手把他推上户部尚书这个位置。


“朕现在正在批阅一份关于献州暴匪袭人的奏折,不知林卿有什么想法呢?”萧景琰看到手边的奏折,突发奇想问道。


梅长苏敛下眼眸思索了片刻后,道,“献州既有献王坐镇,又算不上苦寒杂乱之地,暴匪之事,只需地方军就可以解决,现在地方军不仅没有能够解决这个麻烦,还把这样一件小事情上报御前。恐怕,献州已经不是一个能让陛下全然放心的地方了。”


萧景琰叹了一口气,“朕又何尝不知。只是献王毕竟是朕的皇兄,朕也不能因为心中猜疑便……”如果这样做,那与父皇有什么区别?


梅长苏闻言淡淡一笑,“既然陛下不想谈论此事,还是容臣禀报户部的事宜把。”


交谈完国事,萧景琰一时间也懒得再处理其他事情,就与梅长苏随便攀谈了起来。“林卿还住在沈府吗?”


梅长苏目光闪烁了一下,“回陛下,是,不过现在微臣正准备搬出去。”


“哦?搬出去。”萧景琰惊道,“像林卿这种人才,朕可以给你选一座上好的府邸…”


梅长苏笑着推脱,“不必了,陛下的好意微臣心领了,微臣不过身居三品朝职,怎敢劳陛下费心。宅院微臣已经挑好了,家中也有一些值钱的家产,在金陵中买下一座宅院也是绰绰有余的。”


萧景琰见他已经有了打算,便不准备多说,只是客套的说了几句,“原来林卿已经有了打算,那朕改日再赏些别的给你。”


梅长苏怕他追问一些其它更深的问题,又随便和萧景琰谈了一会儿,便以部中有事的理由告退了。萧景琰也没有挽留,还在梅长苏走之前,半玩笑道,“沈卿今日没来,想必不是太过忙碌就是抱恙在身,记得代朕好好问候一下他。”


回去后,梅长苏把萧景琰的原话带给了沈追,沈追并没有放在心上,只是调侃了一句,“陛下日理万机,还是太辛苦了。”


听到梅长苏提出要搬走的消息时,沈追并没有惊讶,而是询问了一下是否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梅长苏想了想,没有客气,只叫沈追谴几个小厮替他打扫打扫宅院而已。这并不是什么过分

的要求,沈追自然是爽快的答应了,还说到时候要给梅长苏办一场小的送行宴。


林鸿在寝室里,扶着下巴仔细端详着金陵城的地图。


这时房里走进一个人,正是林鸿刚刚从江左盟挑来的,名叫毕禾。此人气质温和,林鸿观察了他很长时间,也交给他一些盟中的事物,发现他能力出众,是个可塑之才,就将他提拔到自己身边,一同前来金陵。


“宗主,左旋来了。”毕禾不敢打扰林鸿,轻声禀告道。


林鸿闻言,移至书案,提笔在一张纸条上写下几个字,交给了毕禾。“叫左旋把这个交给甄平。”突然林鸿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对了,你让左旋转告黎纲,让他们可以开始尝试联络滑族那边的人了。”


“是,宗主。”毕禾接过纸条,迅速出去与左旋接头去了。


林鸿旧疾并未根除,扶着桌角干咳了几下,嘴角勾出一个苦涩的微笑,霓凰,等我……


半月后,林鸿一行人谢别了沈追,迁入了新居。向林鸿这种在突然兴起的朝中新贵,自然一举一动都会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前来拜贺的人来了一批又一批,贺礼也是一整抬一整抬的送过来,可是林鸿除了一些交情较好朝臣的贺礼,其他的一律都叫毕禾送回去了。


时间过的很快,林府上上下下忙碌了一天,夜深时终于静了下来。


“夜深了。”林鸿站在房门处,呆呆的看着天上的满月,叹了一口气“月满本应人合时,奈何这是金陵,团圆什么的都只是奢望。”


毕禾站在林鸿身后,也抬头看了一眼皎月,说道“宗主给自己加的负担太重了。”


林鸿收回目光,摇头道,“上天既然赐予了我这样的能力与经历,自然也要让我担起该当的责任。”


“宗主…”


“毕禾,去把我的披风拿来。”


“宗主要出门?可是…”


林鸿回头冷冷的看了毕禾一眼,毕禾立马就噤声了,没一会儿,就把披风拿过了给林鸿披上。


“宗主,要去哪里?”毕禾心中疑惑,他不知道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宗主在这更深夜重之时亲自前往。


林鸿突然抬起头,赫然说出一个让毕禾心惊的地名,“穆王府。”



林鸿站在穆王府前,一言不发的紧盯着紧闭的大门。他想了很久,如今他身体大好,就算是冒着风险,也不能再让霓凰每每在夜晚想起自己时,痛心的落泪。


“叩叩”林鸿深吸一口气,走上前去敲响了穆王府府门。他知道,霓凰一向晚睡早起,这个时辰,一定还在处理南境的事务。


一个小厮听到敲门声,将大门打开一个缝,把脑袋露了出来,看见门外站着一个人,皱眉问道,“你是谁?为何深夜敲门?”


林鸿浅浅一笑,恭敬的答道,“麻烦小兄弟给郡主通报一声,就说户部侍郎林鸿有急事要与郡主相商。”


小厮显然不理解户部和他们南境军能有什么政事可以商谈,但他知道这个户部的林大人如今在金陵里可是脍炙人口的大人物,所以还是答应他进去通告了。


霓凰郡主这时正在翻看兵书,听到林鸿来访,也大吃了一惊。不过既然别人深夜来访,说不定是真的有急事,所以霓凰郡主还是吩咐小厮让他把林鸿引到书房,自己一会儿就去。


霓凰郡主到书房时,林鸿正站在墙上的一副画前,月下的侧颜看的霓凰没来由的一愣。


林鸿听到身后的脚步声,扭头一看,发现霓凰郡主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正笑吟吟的看着他。


“参加郡主。”


霓凰疑惑的打量着这个不速之客,“林大人怎么这个时候来了,我与大人也不过宫中一面之缘而已,大人今夜前来,有什么事情吗?”


“当然,”林鸿勾唇一笑,“林某自从在大殿上见过郡主,便折服于郡主的美貌英气,你我二人郎才女貌,岂不般配?“


霓凰听了他的话,脸立即就黑了,厉声道“轻浮。”她还以为这个林鸿来真的是有急事,没想到竟是来寻她消遣的。霓凰身姿一换,跃起一掌向林鸿身上劈去。


林鸿显然没想到霓凰一言不和就出手,慌慌张张的侧身躲过去,随即一转弯,用手紧紧握住了霓凰的右手。


霓凰见情况不妙,右手一时挣不开,便又伸出右手向他劈去,林鸿自是用另一只手制住了她。霓凰没想到一个文人竟然能有这样的身手,警觉道,“放开我,你究竟是什么人!”


林鸿戏谑的笑了一下,“郡主别紧张,我并没有恶意,今日来只是为了颉取郡主芳心的。”


霓凰瞪大了双眼,“放心吧,我嫁给谁都不会嫁于你这般宵小之徒。更何况我早有婚约在身,还请大人自重。”


“嫁给我有什么不好?陛下重视,我将来一定前途无量,更何况林殊已经死了那么多年了,郡主又何必对他念念不忘!”


霓凰不屑的说,“你死心吧,陛下是绝对不会同意的,林殊哥哥纵然已经身死,也比你好上千倍万倍。”


林鸿看到霓凰眼中的坚毅与悲痛,心中似乎有什么地方破碎了,手上的力气也弱了下来。


霓凰急忙挣脱出来,一把推开他,从墙上抽出一把剑,直接逼向眼前的温润公子。


“霓凰。”林鸿抬起头,眼中方才伪装出来的纨绔已经无影无踪,只有无尽的伤痛。


霓凰一愣,剑在距离林鸿颈脖只有两寸处


停了下来,她可以听到自己的声音和手中的剑在一起颤抖着,“你说什么…你刚才叫我什么…”

“霓凰…”林鸿哽咽道。


霓凰手中的剑砰的掉落在地上,“是你吗?…是你吗?”眼泪喷涌而出,霓凰脑中突然冒出一个疯狂的念头,因为她从林鸿的身上既看到了梅长苏,也看到了林殊的影子。


这是梦吗?


林鸿抬起右手,在霓凰惊愕的目光下缓缓的撕下了脸上的人皮面具。


看到那张熟悉的脸,霓凰立即冲上去,将林鸿抱在怀里,悲愤,惊喜交织在心头,千言万语汇到嘴边,终究只化为絮在林鸿耳边的一句话,“太好了,林殊哥哥。”


难怪他才华横溢,一如金陵便能轻易引领风骚;难怪他一进宫看到她和萧景琰的神情如此复杂;难怪自己看到他第一眼,就感觉这么熟悉…


林鸿也紧紧的抱着怀中的霓凰,任由她的泪水浸湿了自己的衣襟,而他的泪水也染透了她的秀发。


在这风云骤起的夜里,两人紧紧的相拥着。


太阳升起,死气沉沉的金陵恢复了生气,林鸿正坐在房里,回忆着昨晚与霓凰相认的场景,嘴边携着一抹淡淡地微笑。


飞流从房檐上飞下来,手里挟着一枝不知道从哪折来的树枝,坐在林鸿旁边,歪着头看了看林鸿,“苏哥哥,开心!”飞流嬉笑道。苏哥哥开心,飞流也开心!


林鸿宠溺的摸摸飞流的头,轻柔地说,“飞流委屈你了,要不了多长时间,等我就解决了这一切麻烦,就带你…还有霓凰姐姐一起去游山玩水好吗?”


飞流瘪瘪嘴,显然是有些不开心,苏哥哥是我的!为什么要带她!


林鸿被他这幅气鼓鼓的模样逗乐了,但飞流毕竟还是小孩子心性,哄哄就好了。“飞流不开心?”


“没有。”想了一会儿了,飞流还是摇了摇头,既然苏哥哥喜欢,那飞流也无所谓了,“苏哥哥喜欢!飞流…也喜欢!”


林鸿看着飞流天真无邪的样子,心情大好,便允许他在金陵城中随便逛逛,只是吩咐他,期间来往一定要隐蔽,不能被任何人发现。


飞流开心的答应了,眨眼间的功夫就从院子里消失了,不知道飞到哪座屋檐上去了。


林鸿无奈的摇摇头,低头看起桌面上的地图。


为了能和霓凰随时想见,他特地选了这座宅院。这座宅院的正门与穆王府的正门隔了几个街区,只是后院正好只隔了一堵墙,不跳起来在空中观察,根本发现不了。就像将近五年前,他就以这种方式,陪伴着景琰……


前些天他交给甄平的纸条上,就是吩咐他办妥这件事,同时叫他尽早在这座府邸周围严密的布置好盟里的人,以便他尽早迁居过来。甄平办事从未让他失望过,不到十天的功夫,他就准备好了一切,不愧是跟在自己身边这么久的人了。


他想效仿以前,在如今的林府与穆王府之间,修一条密道。


昨晚他将这个计划告诉了霓凰,想到两人以后能经常相见,霓凰当然是欣喜地答应了,还兴致勃勃地询问有什么是她可以帮忙的?


林鸿刮了刮霓凰的鼻子,柔声道,“这些事你就不用担心了,你只要在人前假装与我不熟悉就好。”


霓凰恬然一笑,“兄长放心吧,霓凰定不会给兄长添麻烦的。”


“我倒是不怕你给我添麻烦,我怕的是给你,还有其他的人带来麻烦。”林鸿细细说道,“霓凰,你久在南境,金陵中的局势还是不熟悉的。”


“霓凰虽在南境,可也听说金陵百姓安乐,一片欣欣向荣之态。莫非,有什么不妥吗?”


“霓凰你还是要小心,现在金陵中各种不明势力错综复杂,绝非景琰一己之力可以抵抗的,我怕你知道太多了反而会招惹祸事……无论如何,我一定会拼尽全力护你周全。”林鸿扶住霓凰的肩,肯定的说道。


霓凰也用手紧紧握住林鸿扶在自己肩上的那只手,笑意嫣然道,“有兄长在,霓凰便安心。”


有兄长在,霓凰便安心…


霓凰郡主昨晚的那句话还久久地萦绕在林鸿耳边,他一直很难想象,当初在所有人手心里长大的那个小女孩,究竟经历了怎样的磨难,才变成了现在镇霸一方的护国元帅。她曾经说过,自己是她这么多年来支撑她坚持下去的唯一支柱。


林鸿现在目标更加确定了,要尽早平定一切内乱,然后与霓凰过上他们向往的生活。


景琰抱歉了,还是要瞒着你,因为你现在不是靖王,也不是太子,而是天子了,一旦你冲动做了错事,便不会再有挽回的余地了。林鸿脑海中时常还会浮现出景琰在听到夏讲控告他时,看向他的目光,那里面包含着微弱的惊喜,不可思议,震惊,当然还有失落……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林鸿默叹了一口气,靠着椅背小憩起来。


梦里,正值年少轻狂时,大雪纷飞,梅花傲然,树丛中来回穿梭着三个不拘的身影,和少女银铃般清脆的笑声。


梅花树下,那个少年面五官明媚,笑意正浓,跌坐在千里茫然的雪中,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模样很是狼狈。


少女明眸皓齿,乔笑嫣然,掩嘴骄傲的看着地上的少年。


“景琰哥哥,你好厉害,没想到林殊哥哥竟然也有输的这么惨的时候!”


“我哪里输了,分明是你么两个耍赖,害我摔了一跤而已!”


另一个少年眸色清澈,嘴边携着浅浅的笑意,难得开口反驳道,“输了便是输了,今日总算让你体会到水牛的厉害了。”


林殊扶着树艰难的站起身来,拍掉了身上的雪,指着萧景琰挑衅地说,“哼,等我抓到你,还不把你揍到静姨都认不出来!”


萧景琰,竟敢让我在霓凰面前丢脸,今天我一定要让你好看!


萧景琰不以为意,吐了吐舌头道,“我才不会怕你,来呀!”


“又可以看哥哥们打架啦!”不怕事大的霓凰站在一边兴奋的鼓着掌。


两个少年在少女的欢呼声中一前一后地追赶着,掀起一波波飞舞的雪浪。


那时候,仅是一场雪,一林梅,三个少年郎,便成了最美好的时光。


林鸿沉浸在梦境中不愿醒来,可是梦便是梦,回忆便是过去,沉陷其中,只会徒增伤感罢了。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